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砸13亿做研发 周群飞:有研发才有未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艳芳 2017-05-18 09: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股东会现场,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与投资者交流。

5月16日,众多机构出席蓝思科技2016年股东大会。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我不吝惜研发费用,但不允许盲目增长。蓝思科技为什么重视研发这是由公司所处的行业决定的,一方面行业技术发展瞬息万变,另一方面我们的消费者在不断地求新、求变、求突破。”5月16日,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在2016年度公司股东大会上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

  年报显示,蓝思科技2016年研发支出高达13.84亿元,同比增长20.99%,占到营收比重的9.08%。快速增长的研发费用对公司利润的冲击,成为现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焦点。

  蓝思科技相关人士介绍称,从研发投入的分类来看,蓝思科技的研发其中一部分是公司的主动研发行为,并在往陶瓷、3D玻璃这些新领域走;还有一部分研发工作是跟着客户和市场走,比如材料研发、设备研发、工艺研发,这些都是公司发展和增加客户粘性的一种尝试;此外,除了从自身和客户两方面切入研发工作外,蓝思科技也注重与供应商配合,开展研发工作。

  “目前看来,我们的研发都是跟着市场需求来进行有效的研发,且我们的研发成果都得到了有效应用。”股东会上,周群飞举了一个例子,2016年,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自动化设备顺利通过了研发部门及客户认证,并已开始在蓝思科技集团内大规模导入,效率及良率大大提高,这项研发的成功应用给公司将带来一系列积极变化:减少单位产品人工成本、缓解用工压力、提高生产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目前,蓝思科技已经在在3D玻璃、蓝宝石面板、陶瓷面板等新兴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专利布局,公司未来还将尝试开拓在汽车、智能家居等应用领域的潜力。

  针对投资者的另一疑问:蓝思科技的研发费用是否会随着公司业绩增长而增长,还是保持当前水平?

  “我们会努力降低这个研发费用,但是公司不能没有这笔费用。其实,你们看到公司大笔研发费用的投入,也就是看到了公司的未来。”周群飞信心满满地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