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近三百亿元!长沙将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产业园”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刘艳芳 2017-05-18 09: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长李中航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长沙商务微信公众号)

(湖南国际博物馆特色小镇,民间博物馆集群效果图。图片来源:长沙商务微信公众号)

  星辰在线5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乘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的东风,日前,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长沙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产业园”项目,双方将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以及在推动长沙市国际化发展建设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据了解,这是政府携手民间组织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务实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

  “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产业园”项目拟选址于长沙市宁乡高新区,大唐西市集团携手湖南省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近300亿人民币,预计占地455.5公顷,以深挖“四化”即丝路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特色文化为基本思路,将重点打造“一心、一园、两部、两会、两金融以及三个特色小镇”。通过文化艺术产业集群和艺术品交易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及高效运作,打造千亿级国际文化艺术产业集群。

  “一心”,即国际中央艺术品商务中心(简称ACBD),是集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交易等为一体,包括国家级艺术品保税区及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

  “两部”,即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总部,以及总商会中71个(商领馆)国家级商协会在中国投资企业的企业总部;

  “两会”,即丝绸之路国际商品交易会和世界艺术品暨中国海外艺术品回流展会;

  “两金融”,即设立文化艺术产业基金、文化艺术产业保险公司;

  “三镇”,即文化艺术特色小镇、非遗特色小镇、湖南国际博物馆特色小镇。

  另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3年多来,长沙与“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加强国际合作与贸易往来。全球最大机场沙特吉达国际机场、阿尔及利亚国内最长高速公路、非洲最大电厂南非Kusile发电站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基建现场,长沙企业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印度、阿联酋、俄罗斯、马来西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看到长沙人勇闯世界的身影。长沙分布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对外投资项目达到84个,占同期全市对外投资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成为长沙对外投资的重点和热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