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部门联动整治道路扬尘污染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5-18 09: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高新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有关道路扬尘的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大部分施工现场已采取了抑尘措施,对于复查中仍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5月7日晚8时左右,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高新区二桥边滨江路、板塘滨江路、板塘公园、高新路、通江路、湘纺中学后面河边路等项目工地渣土运输管理混乱,有的工地没有洗车槽,有些工地有洗车槽及降尘设备但是闲置不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理不到位,多次举报没有效果。

  收到该交办件后,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组织建设局、执法局、高新集团各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联合行动,迅速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整治。

  5月8日,高新区通过摸底排查,证实投诉情况基本属实。9日,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信访问题逐一处理。

  1要求二桥北片区项目中高新集团再新建2个洗车池并加强二桥北滨江路项目内的社会车辆管控,同时要求二桥北滨江路项目停运渣土并对照文明施工要求马上进行整改。

  2此外,还在湘纺中学后面河边路、板塘滨江路、板塘公园三个项目现场对施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5月9日前整改到位,并通知次日进行复查。

  日前,高新区再次进行复查。现场发现:高新区二桥北滨江路施工现场已停止渣土运输,并已采取了洒水措施,同时正在设置项目大门、封闭围挡、拟新建一座洗车池。湘纺中学后面河边路、板塘滨江路、板塘公园三个项目已进行黄土覆盖、洗车池设置了自动喷淋装置,同时安排人员进行洗车作业,现场开展水雾机降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