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 打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5-18 15: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宁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宁乡经开区正式开业。

宁乡经开区与湖南省弘桥智谷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部·宁乡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成立。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企业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向全国各地;“智谷云仓”互联网物流平台提供一站式仓储配送服务;网商学院为创客提供专业培训;“助保贷”“闪电贷”帮助创业者实现零成本创业……今日,宁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暨中部·宁乡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招商推介会在宁乡经开区玉屏山国际产业城开幕,宁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始运营,中部·宁乡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蓝月谷倾力打造的互联网+物流“智谷云仓”将启动建设,一系列插上互联网“翅膀”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将在宁乡经开区形成常态化。

  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副主席、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良金,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指引下,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迅速,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推手。在此背景下,宁乡经开区倾力打造以电子商务、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文化传媒、创意设计为主要产业特色的全产业链电子商务基地——宁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通过共享大数据、集成应用等方式服务宁乡县域内电商企业,实现园区管理信息智慧交互,推动宁乡县互联网经济运营管理平台化。目前,该中心已吸引了20余家中小型企业及创业团队入驻,累计签约年销售额达1.8亿元。

  中部·宁乡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将对人才、资金、物流等互联网经济数据进行调研、采集、汇总分析,集合政府、企业、媒体、高校等专家建立“专家智库”,为区域内互联网企业及相关行业提供服务,推动县域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

  会上,宁乡经开区还与湖南省弘桥智谷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开展“电商园区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智谷云仓”三大核心业务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合力打造物流“智谷云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仓储配送服务,成立智谷·微三云网商学院开展电商培训,并与兴业银行携手为企业提供“助保贷”“闪电贷”等金融服务。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也将与湖南省弘桥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实践基地”。

  自2015年开始,宁乡经开区累计投资10亿元,建设玉屏山国际产业城高端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园区发展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重要载体,宁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中部·宁乡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就是这一平台建设的重要成果。借助玉屏山国际产业城,宁乡经开区将向当地企业及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所,给予创业产品资源、公益电商培训、创业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并与优秀高等院校合作创建“校企实训基地”。

  黄瑶表示,宁乡经开区积极响应国务院出台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研究出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政策及产业规划,引导企业借力互联网渠道拓展市场。去年以来,园区通过各类公共服务平台从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保障、基础数据采集、市场秩序维护、成果共建共享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