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连心惠民:两癌免费检查撑起农村妇女健康保护伞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颜娜 编辑:刘艳芳 2017-05-19 13: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响水乡农村适龄妇女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参加两癌免费检查。

响水乡农村适龄妇女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参加两癌免费检查。

参加两癌免费检查。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去年下半年,家住湘潭经开区响水乡的农村妇女丁大姐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让她没想到的是,一向身体健康的自己,被检查出患有宫颈癌病变。

  万幸地是发现早,属于早期,检出后,丁大姐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如今恢复良好。“是‘两癌’检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丁大姐的言语中充满感激。

  丁大姐的经历只是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造福百姓的一个缩影。作为2017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两癌”免费检查已让广大农村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在各地农村,像丁大姐这样的妇女不在少数。她们看似强壮,但身体却潜藏危机。”湘潭经开区妇联一直关心“两癌”筛查。农村妇女缺乏健康意识,对“两癌”检查认识不足,参与积极性不高,不到迫不得已,一般不会去医院检查。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实事项目后,广大妇女群众提高了认识,规范的技术服务和良好的检查效果,也提高了老百姓对项目的满意度和自觉参与性,为此,经开区将免费检查的农村妇女人数从2016年500人增加到2017年的800人,进一步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

  “‘两癌’发现得早,完全可以治愈。我们希望通过‘两癌’检查这个项目,为经开区农村妇女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农村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区妇联负责人说。(通讯员 颜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