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长沙举行 许达哲致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5-22 08: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发表主旨演讲。

第二批意向入园企业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备忘录。

双边合作分组洽谈。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5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和埃塞俄比亚驻广州领事馆共同举办的“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夫人罗曼•塔斯法耶•阿贝内,埃塞代表团14位部级官员,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对接会。

  许达哲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埃塞俄比亚是湖南开展国际产能和经贸合作最有实效的非洲国家,双方共建“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反映出湖南与埃塞战略合作关系的热度不断攀升,也预示着湖南与埃塞全方位友好合作前景光明。

  海尔马里亚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他高度关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项目,希望项目早日建成。埃塞俄比亚与湖南开展全方位产能和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边在发展园区、农产品加工、官员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

  对接会上,湖南银太集团、桂东曹氏服装纺织有限公司、广州富福服装厂、湖南领信联电钢结构有限公司等第二批意向入园企业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赴埃塞俄比亚投资的备忘录》。

  今年4月份,副省长何报翔率团访问埃塞俄比亚时,三一重工、福田汽车、衡阳特变电工和湖南长高集团第一批意向入园企业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

  会后,海尔马里亚姆总理一行还前往长沙经开区、三一集团考察,并听取“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及双方产能和经贸合作情况汇报。

  埃塞俄比亚矿业部长、交通部长、国家银行行长、畜牧业与渔业部国务部长与湖南有关企事业单位就双边合作分组洽谈。

  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长、文化旅游部长、财政部国务部长分别赴湖南有关企业进行了考察。

  埃塞俄比亚是非盟总部所在地,是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是我国对非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先行先试样板国家,是我国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