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召开湖南中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座谈会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李俏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5-22 08: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5月16日,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陈奉文组织召开湖南中部(株洲-湘潭-娄底)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座谈会,与各方专家一同会商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大计。

  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邓向东、中南大学、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相关市直、区直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李应泉主持。

  会上,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总工程师胡增明就经开区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市发改委就产业转型示范区相关情况及政策作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及政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邓向东在会上指出,经开区要加强协调机制、会商机制、沟通机制;明确重点任务及主导产业,明确示范园区定位,结合转型理念,做好产业融合,形成配套产业,进一步推动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邓向东还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及意见。

  陈奉文在会上指出,经开区要珍惜机遇,把握机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引起重视,经开区更要举全区之力,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进项目建设;要夯实基础,改善娄底印象,明确园区定位,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滨水新城,打造产业发展、产业融合的生态产业机制,特色产业要鲜明,发展路径要清晰,结合创新,彰显特色,并就如何建设及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制定好详细方案;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强化科技支撑,优化创业环境,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打造特色新型产业链;要完善支撑政策,对接国家政策,了解熟悉相关政策;经开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反复研究,形成项目详细方案,尽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为娄底做贡献。

  区领导谢玉敏参加会议。(李俏 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