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高新区一起“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公开审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5-22 10: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日前,湘潭高新区原公用事业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傅朝阳受贿案在岳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湘潭高新区组织全区约150名党员干部旁听了这起“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警示教育的课堂移到法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达到“惩处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效果。

  一是加强廉政建设,在“真抓”上下功夫。去年,区纪工委(监察局)接到举报,经查,原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傅某利用其分管控违工作的职务便利,为服务对象或被执法对象谋取利益,先后索要他人财物或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3.8万元。

  二是注重党员教育,在“真学”上下功夫。高新区组织全区科长以上党员干部约150人赴岳塘区人民法院,全程旁听了对高新区原公用事业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傅某受贿案的公开审理,为期2个小时的庭审活动以直观的方式,使在座的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场“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训为鉴,时刻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抵制金钱利益的诱惑。

  三是提升党员素质,在“真做”上下功夫。高新区将以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事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讨论活动,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四是倾听群众呼声,在“真改”上下功夫。“连心惠民”工程开展以来,高新区在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行动中,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网站举报平台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加大了整治查处力度,真正做到了“真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