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启动 最高可提供1亿元经费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编辑:刘艳芳 2017-05-26 09: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已正式启动实施。《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简称《方案》)提出,优先引进我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优势产业、军民融合重点支持领域以及科技服务业紧缺急需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和支持力度。相关政策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并逐步扩大至全省范围。

  《方案》规定的引进人才的类型,包括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创业人才、科技服务和经营管理人才、军民融合高端人才(团队)、外聘专家。其中,创新人才分为顶尖创新人才、杰出创新人才和优秀青年创新人才。

  根据《方案》,引进的各类人才都将得到相应的经费支持和其他配套支持。

  如我省将为创新人才提供科研经费、补贴及奖励等经费支持。科研经费中,按照科研经费实际支出的60%,最高给予顶尖人才1000万元、杰出人才500万元、优秀青年人才300万元的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经费支持;按一事一议的方式提供顶尖人才创新团队最高1亿元、杰出人才创新团队最高300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科技攻关和科研平台建设。同时,按照引进人才实际发生费用的60%,对成功引进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的单位给予补贴。每成功引进1名人才,按照顶尖人才、杰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等类别,分别给予用人单位最高800万元、600万元、400万元的补贴。

  据悉,引进人才采取引进单位申报或院士提名的方式推荐申报。顶尖创新人才(团队)和杰出创新人才(团队)须经市州人民政府审定后推荐申报。对我省紧缺、急需或特殊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可按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方式启动评选程序,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特批引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