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起,九华公交将纳入湘潭市公交体系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宋佳 编辑:刘艳芳 2017-05-26 09: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5月25日,湘潭经开区与市交通局、交发集团召开工作对接会议,会议就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7月1日起,九华公交运行将正式纳入全市公交体系,实行统一管理运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前,市交发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城市公交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6年底,湘潭经开区已开通九华1路、2路等5趟公交线路,市区至经开区(含综保区)已开通28路、29路等9趟公交线路,基本覆盖了经开区主要建成区域。但是随着“精美湘潭”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快速有效推进,全市公交系统进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同时随着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大量产业工人集中涌入以及人口入户,加之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潭州大道,综保区保税商品交易中心等一批重大基础及配套设施的建成投入使用,广大企业和居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急剧增加。

  “要切实解决市民等车时间长,线路车辆覆盖不到位,综合服务不佳等问题。”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会上说,经开区作为湘潭市北部最接近长沙的地区,区域面积较大,且比较复杂,不论园区内部交通或者对外交通都急需进一步优化,此次将九华公交运行正式纳入全市公交体系,将进一步理顺公共交通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公共交通基础建设,切实提高经开区的公共交通综合服务能力。

  孙银生指出,湘潭经开区将在购车补助、运营补贴、公交车首末站设置等问题上提供优质服务,对于增加趟次、完善线路、改善服务、长株潭一体化运行等方面进行具体研究,要进一步完善方案。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向前表示,将为九华优化公交线网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九华公交运行正式纳入全市公交体系。(记者 冯晓寒 通讯员 宋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