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型湘潭】湘潭经开区将开展小餐饮规范整治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谭购峰 编辑:刘艳芳 2017-05-31 09: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高小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5月27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小餐饮规范整治会议。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宋新平及群众工作部、文教卫计局、九华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工商分局、环保分局、新闻宣传中心、食药监所、响水乡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湘潭经开区小餐饮规范整治工作方案》的内容,对小餐饮规范整治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此次规范整治工作从5月1号到6月20日,分宣传摸底、指导督查实施、整治取缔三个阶段,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重点整治全区范围内经营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小餐饮单位,包括小餐馆、小快餐店、小吃店、小饭品店等,对未取得相关证照、环境“脏、乱、差”、消毒不到位、进货渠道不规范、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规范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根据创文工作总体部署,切实推进小餐饮规范整治工作;二是要对存在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及时销号;三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乡镇、街道责任,由乡、街牵头,区直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以检查校园食品的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四是加大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管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的消费水平日益提高,小餐饮已经成为餐饮行业的重要部分,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小餐饮存在的问题也尤为突出。

  对于规范整治工作,宋新平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根据创文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对小餐饮规范整治的重点要求,争创全市规范整治的排头兵;二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倡导各小餐饮店诚信经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合法经营;三是各成员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执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谭购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