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强化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勰成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6-01 08: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5月27日,娄底经开区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会,对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会上,市安监局副局长刘正良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安全生产有关具体案例,从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安全监管改革创新,严肃责任追究等方面为全区80余家工贸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课。刘正良要求,娄底经开区要以更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监管红线,以更严厉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以更严厉的手段,强化隐患整改,要以更强大的合力,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展开联合惩戒,以更有效的举措,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以最铁的手段强化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VAMA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与会企业分享了VAMA在安全监管领域的经验和做法。

  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在会上指出,思想麻痹和企业空心化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企业要着力解决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监管流于形式、安全机构不健全、员工培训空心化、不重视安全培训和投入等问题,在每个企业员工灵魂深处打下安全生产的烙印。陈奉文指出,对安全生产的不重视就是对员工生命的蔑视,也是对员工家庭和社会的不负责任。企业要让“安全成为员工回家最近的路”。带着感情,发自内心的抓好安全,树立安全投入与安全系数成正比的理念,确保安全投入。

  陈奉文强调,娄底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要铁腕治安不手软,多把功夫花在事前,不可留在事后,执法部门要严肃开展大督查、大验收行动。对确实履职不够的企业要严厉事前追责,确保五个到位,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百姓安全、大家安全。

  会议还通报园区某工贸企业发生的两起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康艳华、李应泉、谢玉敏、蔡斌、黄巨洋、彭艳辉等出席。(曾勰成 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