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造可分离式飞行汽车亮相长沙 城市低空飞行不再是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段者文 编辑:刘艳芳 2017-06-02 14: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XS220可分离式飞行汽车亮相

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

空中快道生态体系

星思智能低空交通管控中心效果图

湖南造XS220可分离式飞行汽车试飞效果图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段者文)6月2日上午,由湖南企业研发出的可分离式飞行汽车正式亮相长沙。在“遇见星思 预见未来”新型科技产品发布展览会上,星思科技现场展示了XS220可分离式飞行汽车、XS60行业应用无人机、XS520旅游观光飞行器三款产品。

  发布会上,星思科技首次提出了“空中快道”的概念,并规划了飞行服务站、低空智能交通管控中心等配套设施。XS220等低空飞行器的起飞、降落均在服务站完成。服务站还具备通信/导航、能源补给、技术服务等功能,可与地铁、机场、商务中心等交通枢纽进行无缝对接。低空智能交通管控中心是运营平台,负责航线规划、运行监控、站点调度、应急处理等功能,飞行过程中的所有飞行数据实时回传至管控中心,同时管控中心也向飞行器发出各种飞行指令。

  旅游观光飞行器助推“旅游+科技”发展

  记者在发布会上看到,展示的XS220可分离式飞行汽车采用旋开式车身、可分离底盘设计,地面驾驶模式下是一款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可以乘坐一人,旋开后变形为四旋翼飞行器,飞行模式下脱离底盘、垂直起降,有效载荷在80公斤左右,可以搭载一个成年人飞行。本次发布的XS220可分离式飞行汽车采用锂电池供电,飞行时间为30分钟,后续公司将推出混动或者新能源电池升级版产品。

  除可分离式飞行汽车外,星思科技还展示出了XS60行业应用无人机、XS520旅游观光飞行器。

  XS60行业应用无人机定位于行业级应用,最大总起飞重量可达60公斤,有效载重能力为25公斤,锂电池供电,飞行时间30分钟,采用航空级铝合金及先进复合材料打造轻盈机身,涵道式设计能有效增加升力、降低噪声及提高安全性。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物流快递、农业、电力、消防、赛事直播及军警等领域。

  此外,XS520采用混合动力,创新的设计、技术和材料,将重新定义城市载人飞行器。新颖前卫的蝴蝶形外观设计,除了可用于休闲旅游、物资运送外,还可成为未来城市日常出行的新型飞行器。

  旅游观光飞行器有助于推动旅游与科技的融合,催生出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旅游形式“旅游+科技”。我国目前正处向“旅游+科技”加快发展的阶段,而未来低空飞行将是旅游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方向。

  政策落地及技术成熟 将开展载人飞行实验

  能不能载人?能不能飞?与别的飞行汽车的区别?为什么还要开发行业应用无人机?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采访了星思科技董事长聂洪山。

  据聂洪山介绍,星思的飞行汽车目前完成了原型机的阶段性测试,包括定点悬停、航迹飞行等,测试成熟后会公布相关视频。同时,已经研制出1:1产品化样机,现阶段正在不断地完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一旦政策落地及技术成熟,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载人飞行实验。

  至于与别的飞行汽车的区别,聂洪山则表示,旋翼式飞行汽车,可以垂直起降,底盘可分离,旋翼可旋转,在地面行驶时形态接近普通汽车。星思的产品构想无论是形态、定位还是与产品配套的体系构想(未来城市低空智能交通生态系统)都非常前沿,在国内处于行业前列。

  星思开发行业应用无人机,飞行汽车从研发到被市场认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漫长的研制过程中,希望通过开发行业应用无人机来获得盈利,以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