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基金广场高调起航:最高补贴2000万元助金融机构留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易添麒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6-05 15: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启动暨机构签约仪式举行。

麓谷基金广场授牌仪式。

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基金广场)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现场签约。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6月5日,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全新的汇聚全国金融服务业一流政策的产业金融集聚区,麓谷基金广场不仅大力吸引金融机构进驻,打造产业基金集聚区,而且在支持进驻机构引人才、留人才上拿出了罕见的“大手笔”:除新进驻持牌金融机构可享受最高1500万元的开业支持金额外,金融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高管和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合伙人,根据其工资薪酬和非薪酬收入,年度最高个人补贴可达2000万元,可连续支持5年。

  活动当天,长沙高新区对今年以来园区全新的金融业机构发展扶持政策作了全面解读。根据相关政策,进驻长沙高新区的金融机构不仅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发展环境,还能借力园区政策留住一流的金融机构运营人才。现场超过40个项目签约进驻麓谷基金广场。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介绍,作为国家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的高新区、国家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园区、长沙市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园,长沙高新区以打造中部地区示范引领的科技金融聚集区,建设国家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目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现汇聚有企业1.8万多家,股权投资类机构400多家,注册资本达300多亿元,具有极佳的政策优势、产业基础和股权投资基础。

  “高新区在园区里建金融广场,不同于其他金融广场,它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服务。”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长沙高新区是科技和金融融合的试点区,以科技金融银行的形式为企业、为广大用户服务,“我们组建这个基金广场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中小企业、为实体经济的发展、为高新区的发展直接护航。”

  根据规划,麓谷基金广场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产业金融集聚区,助推长沙金融服务业发展,助力长沙高新区打造国内一流、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基金聚集区。

  麓谷基金广场在芯城科技园打造的初期聚集区基金大厦可使用面积达2万平方米,可吸引20-30家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及入驻,将推动服务业和新型金融业态蓬勃发展。

  后期,“麓谷基金广场”将建设成为低密度、花园式、定制化的绿色办公环境和宜居生态城,预计3至5内年可吸引200家以上基金公司及相关机构入园,管理基金规模达2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成为省内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逐渐形成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基金集聚区。

  “这周边有很多高校,能满足我们企业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合肥拍拍贷总经理徐夏楠说,长沙高新区给予的各项政策支持、资金补贴以及办事的便捷等都是吸引企业入驻的重要因素。

  相关链接:

  《长沙高新区关于促进金融业机构落户麓谷的实施意见》摘录

  1、支持金融机构入驻麓谷开业

  对新入驻高新区麓谷的持牌金融机构按2年内的实缴注册资本给予一次性开业支持,最高可达1500万元;对新入驻的非持牌金融机构按自用办公用房面积给予一次性开业支持,最高可达400万元。

  2、支持金融机构在麓谷购房或租房办公

  一是对在麓谷购地自建(或委托代建)、购买商业地产办公用房用于自主经营的金融机构,根据机构级别分别按每平方米1800元、1300元、9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二是对在麓谷租赁办公用房用于自主经营的金融机构全国总部,给予第一年100%、第二年50%、第三年20%的房租补贴,对区域总部、地方分支机构分别按上述标准的80%、60%给予房租补贴。机构自行装修的,还可以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一次性装修补贴。

  3、鼓励各金融机构引进高端专业人才

  一是金融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企业高管和骨干及有限合伙类机构的自然人合伙人,连续5年按工资薪酬和非薪酬收入给予补贴,年度最高支持可达2000万元;

  二是上述人才在机构入驻5年内可享受麓谷购房补贴,按购房总价的2%给予一次性支持;

  三是对上述人才,可优先安排入住公租房,并提供户口落户、子女入学、就医和申报各类人才政策支持等便利。

  4、支持引导各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和股权投资

  一是新入驻的独立法人金融机构,按年度净利润金额连续3年给予其经营团队最高200万元支持;

  二是新入驻的股权投资类机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和保理机构,按当年对高新区内企业实际完成的投资额或融资额的1%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

  三是新入驻高新区的股权投资机构的管理公司在基金退出时,按园区财政实得的10%给予其经营团队最高200万元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