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斩获亿元大单 中国土壤修复领军品牌形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高芳 编辑:刘艳芳 2017-06-06 09: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高芳 记者 喻向阳)6月4日,“世界环境日”的前一天,永清环保携耕地及土壤修复新技术登陆在南京举办的“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土壤特展区。

  此前的5月25日,永清环保收到《黄河上游白银段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价逾亿元。

  近年来,永清环保以“大国治土”的情怀、远见、担当和根底,迎接土壤修复市场的黄金时代。从积极备战“土十条”,到啃下耕地修复的技术硬骨头,到担纲国家最大的整区农田修复试点,再到从扎根湘江流域到进军黄河流域,开疆拓土,最终,迎来亿元大单。

  开疆拓土,从湘江到黄河

  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整治项目,是永清环保进军西北市场的首个大型土壤修复项目,也是永清环保第一个在黄河流域的土壤治理项目。

  此项目将对约66.75万立方米受镉、汞、砷等重金属污染的土壤进行无害化处置,针对轻微和轻度污染土壤经异位固化稳定处理后原位回填,对中度污染土壤运至填埋场安全填埋,重度污染土壤经异位固化稳定处理后送至填埋场安全填埋,新建总库容约16.6万立方米的固废填埋场1座。建设地点位于白银东大沟流域建设用地区域,主要包括沙坡岗、崖渠水、苏家墩和梁家窑等部分地区。

  作为全国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示范单位,永清环保勇挑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重任,是湘江流域生态恢复的主力军。在湖南以外,永清环保土壤修复业务已相继落子华北、华南、西南、华东以及新疆市场。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成功实施数十项污染场地修复工程,主要为城市棕地、废弃工矿企业污染场地以及耕地污染修复。

  此次黄河上游白银段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的开工,是永清环保进军西北市场的首个大型土壤修复项目,扩充了公司在全国的市场版图,对公司进一步拓展西北重金属污染治理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永清环保建立了覆盖环境修复规划咨询、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工程设计、施工以及药剂生产等全过程的完整产业链。此外,为了迎接即将爆发式增长的土壤修复市场,公司已提前在美国和国内的北京、上海、长沙等地招募了一批具有丰富实干经验的团队,能够承接目前10倍以上的订单。

  领军品牌,底气从何来

  作为业内公认的“长三角”环保精英年度盛会,此次由环境保护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将通过论坛研讨、集中展示来推介国内外先进环保技术,永清环保派出强大专家阵容,携耕地及土壤修复新技术亮相。

  永清环保土壤修复研究院院长罗启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土壤修复的领军品牌,永清环保在耕地修复工程、修复材料、人才团队、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修复技术国际化、重金属修复、矿山治理与生态恢复,在这几个方面是完全是有底气的。”

  技术的研发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能在技术上占得先机,与公司较早布局土壤修复领域不无关系。

  实际上,永清环保在土壤修复市场的“潜伏”始于2009年。在公司董事长刘正军提出进军土壤修复市场之后,公司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有效解决了化学稳定修复技术不能长期稳定土壤中重金属的难题,为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后,永清在土壤修复技术上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 2014—2016年,自主研发并实施稻米的降镉技术;同时,还储备了热脱附、化学氧化还原、气相抽提等多种组合技术,每种技术都对应不同的市场需求,根据污染类型、场地性质采用不同技术组合。

  注重自主研发的同时,永清环保同时开启了国际技术本土化的新道路:2015年,完成了中国土壤修复行业第一宗海外并购案,成为美国土壤修复公司IST公司的控股股东。IST在美国、欧洲、南美、亚洲等地广泛开展业务,曾先后参与完成“海湾战争科威特污染场地修复”“加利福尼亚州六价铬污染地下水修复”“意大利特雷卡泰油井井喷原油污染修复”等一系列经典修复项目。

  相关链接:

  永清环保作为上市公司,具有标杆性、规范性和行业引领作用,发挥着风向标的影响力,在土壤修复领域,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第一个具有土壤修复成功工程经验的上市公司,其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先后承担数十项各种类型的土壤修复工程;第一个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建设的土壤修复药剂生产线,可以针对具体的项目特点,生产“定制式”修复药剂;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示范单位;第一个承包耕地重金属污染整区服务的企业;第一家海外并购土壤修复企业的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