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科技创新强势助推有色产业进军千亿级

来源:望城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6-06 10: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有色产业有声有色。

  有色产业是望城的主导产业,2016年,有色产业以680亿元的产值占据全区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望城经开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有色新材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集聚了长沙市主要的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业,拥有铜、铝、钨、钼、铍、锌、银等11类有色金属规模以上加工企业70余家,正瞄准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迈进。为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该区成功获批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并以高端装备制造和有色金属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在省市科技部门指导下,加强产业培育建设、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推介会上,五矿有色与旗下三家子公司整合检验检测设备,签约组建望城区稀贵金属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南大学、湖南农大等3个师生团队,携带成果项目签约入驻五矿有色众创空间;区交通银行望城支行与长步道公司,签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

  五矿有色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还就五矿有色众创空间进行了专门推介。中国五矿集团是两个世界五百强企业(原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重组形成的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业企业集团,有色中央研究院是其旗下公司。五矿众创将坚持有色金属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的引进、研发和孵化,致力于构建“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位一体的链式孵化体系。为将专业化道路进行到底,他们还专门整合资源建设五矿有色稀贵金属公共服务平台,总投资1000多万元,拥有六十多台(套)大型、先进、精密的检测仪器设备,能为进驻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专业化的检验检测服务。目前,已引进有色金属项目团队和初创企业17家,在会上进行了路演的美国金属及水质污染修复项目,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该项目针对不同类型污染场地中的各类重金属污染物的浓度、形态及污染介质的特性,能够自主研发出稳定化/固化技术、土壤洗涤技术、氧化还原技术、生物修复等技术和工艺。

  会上,望城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该平台旨在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企业与创新资源的有效对接,将重点围绕有色金属材料产业链发展,强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功能,提供检验检测、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科技咨询、人才服务等七大在线服务功能。

  区领导张毅、邹特、邓建华、苏敏芳、李建龙出席推介会。

  5月26日,望城区以一场有色产业创新创业推介会,为2017年科技活动周增添色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