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印度年销售近10亿元 “印度制造”辐射效应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6-07 08: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作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最重要的部分,印度是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自2002年进入印度市场,三一在印度市场已经耕耘了16年,并已打开局面。

  数据显示,2016年三一印度销售达到近10亿元。今年一季度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大增90%。同时,“印度制造”已全面深入周边五国。

  以印度为轴,辐射周边5国

  三一印度在对接“一带一路”后,效应不断放大,其经营方式、本地化战略深度辐射到了周边的孟加拉、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5国。

  从零起步,三一印度从最初进入孟加拉时的40余台设备,新机占有率不到5%,发展到现在的400台,新机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马尔代夫是三一印度新开发的国际市场。近年来,三一印度为马尔代夫提供优质的销售、服务和配件支持,并通过多个项目的成功实施,三一印度在马尔代夫获得了市场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台三一设备参与马尔代夫机场、道路、桥梁、港口建设。

  凭借区位优势和自身实力,三一的技术、经验、优势产能与“印度制造”完美结合,三一印度的触角也延伸至中东、非洲,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形势喜人。

  真诚帮扶,壮大海外“朋友圈”

  “印度制造”之所以能立足印度,并广泛延伸周边国家,这与三一印度对代理商的真诚帮扶密不可分。

  今年4月底,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化身“帮扶总裁”,参加了三一印度普纳代理商Vijay Salunkhe的新门店开业,详细了解其市场、帮扶等情况。

  这次总裁亲临门店“帮扶”,深深震撼了Vijay Salunkhe。“门店开业那天,我怎么也没想到向总裁会来,这实在是一份大大的惊喜。”说起这件事,Vijay Salunkhe难以抑制自己激动喜悦的心情。

  这是三一印度竭诚帮扶代理商的一个缩影。

  如何为代理商服务,三一印度制定了三条“铁规”:一,对产品高度负责,确保提供给代理商的都是精品;二,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的售后服务承诺;三,定期开展销售和服方面的培训。

  Vijay Salunkhe是2013年加盟三一的,其公司现已成长为三一印度最大代理商,2016年被评为三一最佳代理商。今年1月—3月,公司就销售三一挖机百余台,占当地市场份额19%。如今,在印度,众多如OM Hydraulic 公司一样的代理商一直紧随三一的脚步,三一已经构建起了30家代理商覆盖印度全境。

  “这些代理商分布在印度、孟加拉、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五国,他们离市场更近,离客户更近,是助推我们实现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 三一印度CEO狄巴克坚信,用好这些资源,未来,三一国际化之路必将越走越远。

  “本地化”之路的先驱

  “可以这么说,三一印度一直坚持的产品本地化和人才本地化,是助推三一印度赢得市场、阔步海外的基石。”4月30日,印度著名社会活动家、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主席Kulkarni在三一印度调研时高度肯定了三一印度的本地化成绩,称其为中企出海“本地化”之路的样本。

  三一印度本地化生产可以追溯到2010年,当年,三一首家海外工厂投产,开启了在印度投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一条龙式的本土化发展之路。近年来,三一印度的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和泵送产品的本地化进展显著。4月28日,三一印度生产的第4000台设备在普纳产业园下线。2017年5月18日在印度清奈举行的评选大会上,普纳三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首次获得质量奖项。该颁奖仪式是由印度时报集团旗下的杂志子公司“全球传媒”(简称WWM)组织,机械师-超级车间颁奖的平台已经打造成为了印度制造模块可信度、公平性、接受度的标杆。起始于2015年,这是一个非常公开、公平的平台,真正评选出“印度最佳制造”,相当于印度制造行业的奥斯卡。

  人才本地化也是三一印度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目前,三一印度从CEO、一级部门长到一线员工,绝大部分都是本地人才,占比高达96%。

  “Make in India,for India and global。未来,我们必将承载更多友谊、创造更大价值、见证更好发展。”三一印度执行董事朱大成坦言,全方位对接“一带一路”,已让三一印度处在最好机遇期。三一印度还将积极融入风电、住宅工业化等新项目,致力把三一印度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靓丽名片, 为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