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造粤强”采访团走进广州企业 体验“智造”成果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6-07 14: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广州6月6日消息(记者陈越)6月6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粤造粤强—广东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在广州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走进广州明森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汽研究院。

  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广州市明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明森公司是国内智能卡装备行业龙头企业,高精度的制卡装备和模块设计制造属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装备和模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广州明森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采访团展示其制造的智能卡。(摄影陈越)

  据介绍,公司目前已形成覆盖智能卡各工艺的系列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所研发的双界面银行卡铣槽封装系列、双界面银行卡铣槽挑线碰焊封装系列等卡片物理加工设备,银行卡个人化系列、社保卡个人化系列、电信卡个人化等卡片个人化设备,以及卡片包装机系列等产品在市场上得到广泛认可,成为国内国际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尤其在社保卡个人化设备有着无可争议的市场主导地位,得到业内客户的高度认可,近2年推出的智能卡智慧工厂项目,其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是智能卡制造设备行业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具体体现。

据广州明森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嵌芯片的机器一个小时能嵌在3600张卡上。(摄影陈越)

  结束广州明森科技有限公司的采访后,采访团走进了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涵盖机器人、智能技术、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从面向机器人本体的技术应用与工艺开发,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焊接、精密连接、装配、检测机器人及智能化系统的研制,瑞松科技为客户提供成套柔性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目前,瑞松科技搭建了智能技术研究院、机器人自动化事业部、机器人焊接事业部和汽车装备事业部的“一院三部”布局。

采访团一行人走进广州瑞松智能科技公司的车间。(摄影陈越)

  当天下午,采访团来到了广汽研究院。广汽研究院全称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是广汽集团直接投资、管理,并在授权范围内相对独立运营的分公司和战略事业部。作为广汽集团的技术管理部门和研发体系的枢纽,负责集团新产品、新技术的总体发展规划并具体实施重大的研发工作。现有化龙总院、五山分院和硅谷研发中心。已建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研发基地,包括整车、动力总成、新能源等15类实验室和1个含焊接、涂装、总装、机加工的试制工厂,以及1条汽车调校专用试验场。斩获数十项国家、行业、省市等科技奖励,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广汽传祺连续4年蝉联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报告自主品牌第一,并超越众多知名合资品牌。

采访团在广汽研究院观看视频。(摄影陈越)

广汽研究院工作人员给采访团展示语音车控。(摄影陈越)

广汽研究院为采访团提供试驾活动。(摄影陈越)

工作人员介绍试驾车辆的基本信息。(摄影陈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