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造粤强”采访团走进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3D打印最吸眼球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越 编辑:刘艳芳 2017-06-08 14: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佛山6月7日消息(记者 陈越)6月7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粤造粤强—广东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主题网络采访活动进入佛山站。当天上午,采访团走进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

“粤造粤强”采访团走进 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摄影 陈越)

研究院的3D打印作品。(摄影 陈越)

  据了解,研究院围绕佛山金属材料加工、陶瓷建材、汽车零部件、装备等传统行业需求,重点建设机器人、精密装备、3D打印等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广工物联网制造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哈工大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等,建立了“点+线+面+体”产业链服务体系。

现场演示试验精密装备。(摄影 陈越)

现场展示的机器人。(摄影 陈越)

  在研究院里,采访团被文艺清新的3D打印作品所吸引。据介绍,研究院还通过打造基于互联网+制造业的众创空间“工匠创客汇”,探索以人才券、科技券为代表的科研创新激励机制,构建“科学家团队+对接企业+学生创业基地+人才券科技券”完整生态圈,为科研人员及大学生提供低门槛成果转化平台。

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面向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等需求,打造“智汇+”智能制造技术众包平台,基于“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理念,实现科研团队、创新创业者、科研成果、市场、资金无缝对接,是集智慧、智联、智造、智创+无限创想的全生态线上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