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喜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组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艳芳 2017-06-09 09: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合格证书颁发仪式上发言。

长沙黄花综保区验收合格颁证仪式现场,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右)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颁发《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合格证书》。

国家联合验收组全体人员视察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

长沙黄花综保区监控中心演示通关监控流程。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正可)6月8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部委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并取得《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合格证书》,湖南省唯一的临空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已基本具备封关运行条件,预计15天后封关运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中央驻湘单位、省厅(局)、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签约入驻企业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

  验收过程中,国家联合验收组听取了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和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通关中心、卡口通道、查验区等场地及配套设施,观看了抛物演示以及卡口集装箱自动通关过程,并沿巡逻道巡查了围网、监控、报警等设施。

  经过实地勘验和闭门评审,联合验收组认为,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围网内0.73平方公里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国家十部委关于综合保税区的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合格证书颁发仪式上,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共同签署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纪要》,联合验收组代表通报了验收情况并宣布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成功通过验收组联合验收。

  随后,李志辉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颁发《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合格证书》。验收通过并取得合格证书后,黄花综合保税区将于近期获取海关报关代码和地区统计代码,预计15天后正式封关运行。

  何报翔在发言中表示:“长沙黄花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对于湖南建设开放强省,对长沙的经济发展都是一件大喜事。”

  何报翔还对保税区的发展定位给予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打造湖南乃至中部地区贸易产业的第一;二是加快建设成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高端进出口商品的区域性的集产地;三是努力争当海关特殊接管地转型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黄花综合保税区于2016年5月31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总面积1.99平方公里,位于长沙市东部临空经济示范区,紧邻黄花国际机场,总投资50亿元。2016年9月29日,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在国家相关部委及省、市、县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黄花综合保税区严格按照国务院批复、海关总署要求以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仅六个多月的时间,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已建成通关大楼、综合大楼、监管仓库、标准厂房、标准仓库、冷链仓库等房建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建成巡逻道、保税大道、综一路、综二路、园一路、园二路等市政道路12公里,区内各项硬件、软件设施均严格按照要求建设、调试完毕,区内实现了“七通一平”,现代化园区已基本成型。

  在加快推进建设任务的同时,黄花综保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及中国的香港、台湾等地区的60多家意向企业。先后举行三批项目的集中签约,累计签约项目26个。已有33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涵盖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和保税服务等产业。

  雅娜购、中国银行、南洋国际等项目即将投入运营,波兰沃斯集团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商贸总部中心项目、大地国际保税物流项目、浩通国际外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千斯仓跨境电商及保税贸易项目等正在快速推进建设。

  长沙海关副关长潘晓波说:“目前,综保区的基础设施都已经具备了服务能力,只要有一家企业开办业务,就可以提供保税制造、保税仓储、保税物流等全天候服务。并且空运、铁路、公路一旦联通,空港货物通关后可以很快交接到下一个运输工具,并在货物目的地进行监管,实现零储存,即时到。为企业直接节省时间成本,间接节省运输成本。”


[NextPage]

现场演示货车在综保区北卡口通关过程。

长沙黄花综保区通关大楼综合办证大厅。

长沙黄花综保区内建成的标准厂房。

长沙黄花综保区内建成的标准仓库。

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工程概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