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与会代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刘艳芳 2017-06-14 07: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今天,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相关国家部委、军工央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开行的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湖南经济转型升级献计出力。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与会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同会见,并在推进会上致辞。

  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参加会见并在推进会上讲话。省领导易炼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张剑飞参加会见或出席推进会。

  会见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湖南军工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军工大省,湖南近年来军工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南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建设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沙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以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等为军民融合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军工企业融入地方经济圈、地方企业融入军工产业链,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的军地合作,更好促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在科研平台、重大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与湖南携手共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

  许达哲在致辞中说,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既是军队和地方共同的职责使命,也是央企和湖南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湖南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实力较强、资源禀赋突出等特色,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落实一批军民融合重大工程和项目,做好创新和开放两篇大文章。希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与湖南一道,携手完善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应用,集聚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克俭说,国防科工局将把湖南作为国防科技工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省份,进一步强化军工核心能力,带动一批专业化的民参军企业;进一步凝聚军工单位、企业的优势核心力量,大力推进军工科技转化;坚持产业集聚发展,梳理现有的创新供应产业链,集中打造建设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园区;积极推动军工实验设施、大型科研仪器和设备平台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服务好民参军企业。

  樊友山说,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与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为优势民营企业搭建平台,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在军民融合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推动“民参军”取得实效,助力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取得新发展。

  推进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湖南与各参会单位共签约35个,其中产业项目21个、科研创新项目7个、军民融合“走出去”项目6个、金融合作项目1个,总投资达211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