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陈文娣 编辑:刘艳芳 2017-06-15 08: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6月14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陈文娣)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建设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批复》,意味着“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即日起进入筹备日程,6个月后将正式投入运行。

  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批复,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正式投入运行后将开通绿色通道,全面开展专利申请及专利复审无效的快速审查工作,发明专利将在3个月内(正常期限为两年)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将在1个月内(正常期限为1年)授权;假冒专利案件和外观设计侵权案件一般在10日内(正常期限为1个月)办结,发明和实用新型侵权案件一般在1个月内(正常期限为3个月)办结。也就是说,授权和维权时限大大缩短,将极大缩短企业创新、转化和保护的周期,创新能力倍增、创新环境优化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经发局(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在麓谷企业广场,将为众多麓谷企业提供服务。该中心的设立,意味着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针对长沙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设立专利审查和保护的快速通道,为该产业提供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长沙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将拥有更多主动权。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展成熟后,还将向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产业领域拓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