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市委“连心惠民”办到湘潭高新区督查基层阵地提质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澜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马梦颖 2017-06-15 15: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6月15日,由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建春带队的督查组来到湘潭高新区,对“连心惠民”工程基层阵地提质改造行动进行专项督查。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伍庆盛陪同督查。

  去年湘潭高新区累计投入486万元分类施建,改造了7个村、5个社区活动场所,重点打造了桥湾社区、华金社区、法华村、农联村等6个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超额完成了基层阵地建设提质改造任务。每个社区在市级便民服务示范社区标准的基础上,还增设如校外辅导站、社会组织服务站等众多服务功能,极大的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连心惠民”工程中的一大亮点。

  今年高新区将继续开展“连心惠民”工程基层阵地提质改造行动,重点打造3个村(社区):完成云和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建、摇钱社区综合用房新建、象形社区的综合用房达标建设。

督查组一行督查摇钱社区综合用房建设

  当天上午,鲁建春一行首先来到了双马街道云和村和板塘街道摇钱社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了基层阵地提质改造进展情况。由于征拆和场地受限等原因,云和村和摇钱村的基层阵地提质改造都采取了重新选址建设的方式:

  1、云和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选址双马街道板霞路(科技南路中段)东侧,京珠高速以西,规划中二级公路交叉处东北角。

  2、摇钱社区综合用房选址板塘街道摇钱科技企业加速器,已完成主体建设。

  目前两个项目都完成了前期规划和施工设计方案,计划在今年10月份完成整体建设。

督查组一行走访华金社区

  随后,督察组还对去年完成基层阵地提质改造的桥湾社区、华金社区进行了走访。鲁建春对高新区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云和村和摇钱社区的活动场所选址十分合理,要做好规划,结合实际情况打造出亮点特色。桥湾社区和华金社区基层阵地经提质改造后,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氛围十分浓厚,应当继续保持和加强,推动“连心惠民”工程再上新台阶。”(刘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