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合山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九华将开通两趟免费直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06-19 09: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山农贸市场正式营业

  6月16日,合山农贸市场正式营业,这个农贸市场由步步高负责运营。开业当天,附近的居民纷纷前来选购物品。

  在一楼卖水果的郭小妹是第一批入驻的商户。郭小妹是桃李村人,一个爱笑的姑娘。她告诉记者,家住合山社区,以前没有做过生意,但昨天开业毛收入达到了3000多元。而另外一个肉铺的老板则一天就卖完了一头肥猪。

  合山农贸市场一开业就实现了“开门红”,这充分说明了周边居民旺盛的市场需求。

  “我们一楼、二楼的摊位已经租出去95%。”步步高运营团队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每天早上六点开始营业,目前效果很好。

  一楼主要是水产、家禽和水果;二楼主要是蔬菜、生鲜冷藏、肉类、粮油、休闲食品、干货等;正在装修中的三楼则是社区宴会服务中心,可以承办各社区红白喜事。

  “社区宴会服务中心的厨师都是九华本地师傅,充分考虑地方特色。”营运方负责人介绍。

  把农贸市场运营好,把好事办好

  6月17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到合山农贸市场实地调研,了解市场运营情况。运营团队及经开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也提出了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孙银生说,要切实把把农贸市场运营好,把这件好事办好,办成一件真正方便群众,提高城市环境水平,提升生活品位的好事。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发展十分迅速,人气快速集聚,对农贸市场的需要越来越旺盛。在红旗社区有一个露天临时农贸市场,一段时间内方便了周边居民,但是随着城市环境质量改善的需要,临时农贸市场已经不适应九华城市建设与发展水平,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此,湘潭经开区决定启动合山农贸市场,由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零售业巨头步步高运营管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规范的农贸市场。同时关闭红旗社区临时农贸市场,对于临时农贸市场的商户如果有意到合山农贸市场经营的,将优先他们进驻。

  “把合山农贸市场进一步提质,达到较好水平。”孙银生强调,运营方要加强管理,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配套建设,切实解决车辆停放问题,交警部门要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绝不允许出现乱停车现象,社区要督促周边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为了方便红旗社区周边居民买菜,九华将于6月20日正式开通2趟农贸市场直通车,每天早上6:00-10:00之间,规定时间在规定地点接送红旗社区周边的群众在合山农贸市场买菜。另外,公用事业局还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尽可能让更多公交车线路在合山农贸市场附近设站,方便居民买菜。

  红旗社区邻里中心将尽快启动建设

(邻里中心网络图片)

  “红旗社区这里一定要布局一个邻里中心,要迅速安排,满足周边百姓的生活需求。”孙银生指出,根据全市农贸市场的管理和规划要求,也根据全市创文的要求,现在的农贸市场要升级换代为更加安全、卫生的农贸超市。所以经开区党工委把完善城市生活便利设施,建设邻里中心作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来抓。目前,美伊天邻里中心已经启动了,将在九华全区布局5-6家邻里中心。

(邻里中心网络图片)

  邻里中心又称街坊中心,是源于新加坡的新型社区服务概念,其实质是集合了多种生活服务设施的综合性市场。邻里中心作为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的"居住区商业中心",围绕多项居住配套功能"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对于红旗社区的邻里中心,孙银生表示,要结合片区规划,明年就要启动建设,满足居民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