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园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上线 引社会力量打造“最强大脑”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李仲勋 编辑:刘艳芳 2017-06-20 08: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报业网讯 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二期近日上线,把政府审批和社会化服务全部搬到线上,打造服务中小企业“最强大脑”。

  平台此次新增的一大功能是,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企业登录平台发布融资、法律咨询、人才招聘等需求,市场化机构主动对接、提供服务。目前已有200多家服务机构围绕平台展开对接,可提供财务、法律、人力资源、金融、知识产权等服务。

  平台还为9261家园区企业建立“企业空间”,整合企业档案,包括工商、财务数据,申报及参与活动信息。平台正在开发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定向推送功能,为每一家企业自动匹配可以申报的项目,为其推荐适合参与的活动等。

  “建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出发点是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利用互联网+实现政府服务从以业务为导向到以企业为中心转变。”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企业服务模式是政府部门列出“服务菜单”,由企业来选择;有了这个信息化平台,企业是中心,政府和社会资源将为其定制服务。 (李仲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