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高新区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荣 刘澜 肖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马梦颖 2017-06-20 15: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近30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里,一场关于“两学一做”的讲座吸引近千人前来听课;大街小巷里,“迅达义工联”的党员义工忙着认领“微心愿”;“两新”工作座谈会上,一月一次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提案交办会在进行……这是近日,记者在湘潭高新区看到的场景。目前,高新区已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湘潭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建立了由区党工委统一领导、党组织分级负责、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的非公企业党建领导机制:

  1、对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的单位,单独建立党组织。

  2、对党员不足3人的,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原则成立联合党组织。

  3、对党员人数较少且呈片区化分布的,实行区域化组建。

企业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目前,已在192家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65个,让685名党员有了“家”。

  为扎实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湘潭高新区新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五送”活动,即送一块标牌、一面党旗、一枚印章、一套党建资料和一笔启动资金;对非公企业党员,按在册党员200元、流动党员100元的标准下拨活动经费,并全额返还党员上缴的党费,还对党建示范点、党建品牌给予奖补。现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目前,湘潭高新区已培育16个非公企业党建品牌。湘潭高新万达广场联合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与10个省级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已投入帮扶资金49.77万元,解决就业240余人。(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刘澜 肖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