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巡回宣讲在湘潭高新区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6-21 09: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6月15日,湘潭市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巡回宣讲暨资本经营专题培训(高新专场)在湘潭高新区举行。巡回宣讲主要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开展了资本经营专题培训。此次巡回宣讲及培训由湘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湖南股交所湘潭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巡回推介活动是湘潭市“企业帮扶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主要是针对前期在企业帮扶过程中企业反映突出的规范、融资、上市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此次巡回推介活动,让全市中小企业进一步了解进入资本市场路径、湖南股权交易所湘潭服务中心一系列融资产品,帮助企业更好对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并让企业明确了政府对在湖南股权交易所股改挂牌的企业给予的一系列政策支持。

  湘潭市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由政府引导,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企业则采取自愿原则,不搞行政强迫,不搞“一刀切”。同时,由具备专业资质的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等专业机构对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确保规范和效果。

  活动现场,来自高新区、岳塘区、昭山示范区的50余家具备股改潜力、有股改意向的企业参加了活动。在宣讲结束后,资本经营专题培训随之开始,两位讲师分别做了主题为《创业企业的资本经营:理念升维与核心手段》和《融资密码——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融资策略通特训营》专题讲座。

  湖南股权交易所湘潭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于此次宣讲和培训的活动一共有4场,高新专场只是第一场,接下来在湘潭县、九华、湘乡还会陆续开展活动。巡回宣讲活动是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建立以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治理规范、管理科学为特征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湘潭市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进一步促进湖南股权交易所湘潭服务中心的“成长助推器、资金加油站、上市孵化器”公益性平台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