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型湘潭】湘潭:两型试验区第三阶段任务出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涛 编辑:刘艳芳 2017-06-21 16: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6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 为建设大美湘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湘潭近日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两型改革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湘潭市两型改革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行动计划》),明确了湘潭两型试验区第三阶段建设任务,在资源节约、生态保护、产业转型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

  两型引领,绿色发展。2007年,长株潭成为全国首批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通过10年的改革发展,湘潭在资源性产品价格、两型评价指标和标准体系、政府两型采购、环境责任追究制度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第一、二阶段任务。根据《行动计划》,湘潭将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战略、加强区域合作、推进现代化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建设,整体提高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产业转型的标准。目前,湘潭已经明确了改革任务实施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县市区(园区)为主体责任单位。

  此外,《实施意见》明确,湘潭今后将不断增强改革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打造两型社会改革的升级版。到2020年,基本形成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新机制,将湘潭建设成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和生态经济发达、生活富裕、绿色宜居、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