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之夏前瞻一】前三季引资超400亿元“蓝月谷之夏” 第四季将释放全新引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6-23 12: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6月26日,一年一度的宁乡经开区“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将揭开全新序幕。记者从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蓝月谷之夏”活动季第四季招商形式将更加多样,招商范围将更加宽广,蓝月谷“321”特色产业体系的引力将不断放大。作为园区特色产业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前三届“蓝月谷之夏”累计合同引资已经超过400亿元。

  自2014年“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首次启动以来,宁乡经开区就坚持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到2016年,宁乡经开区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商贸服务业为主导的“3+1”产业格局不断进行优化调整,逐步过渡到了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以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为特色,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补充,功能布局相对分区的“321”现代产业体系。

  一连串数据记录下了“蓝月谷之夏”活动季在园区特色产业体系成型过程中的贡献:蓝月谷之夏第一季引资115亿元,康师傅、盼盼食品、好彩头食品等品牌食品企业纷纷进驻;第二季引资超150亿元,格力电器、中建科技、皇氏乳业、湘茶集团就此落户宁乡;第三季合同引资超200亿元,海信电器、楚天医疗、湖南轻盐、格力空调、美盈森等企业落户推动了园区“321”特色产业体系成型。

  “蓝月谷之夏”第四季将以产业差异化发展为主题,从6月26日持续到10月下旬。结合园区特色产业体系的独特优势,宁乡经开区今年开展的招商合作活动也将更加多样,央企入湘对接暨长沙投资恳谈会、特色产业集中对接会、2017中国卫生用品全产业链发展峰会、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俄罗斯等湘品出境推介会等活动将为宁乡经开区贯彻落实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助力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提供源源动力。

  此外,宁乡经开区还将积极对接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中南五省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暨项目发布会、长沙市军民融合“三招三引”活动、百侨博士宁乡行、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港商园区行、长沙电子信息暨台湾精品博览会等品牌峰会,扩大第四季招商战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