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到湘潭高新区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澜 朱思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马梦颖 2017-06-23 16: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6月22日上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来到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桥湾社区,就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开展调研督导。省妇联主席姜欣,省妇联副主席王邵刚、张媛媛、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区管委会主任颜晓媚、市妇联主席赵欢等领导陪同调研。

谭琳调研高新区桥湾社区

  近年来,桥湾社区依托区、街两级妇联改革的成功,基层力量得以充实,活动阵地得以完善,一系列活动也得以迅速展开,将权益维护送到百姓身边,把良好家风带入家庭,让优秀女性带头发展,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桥湾社区,谭琳详细听取了板塘街道街道区域化党建带妇建试点工作和社区基层妇联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走进桥湾社区服务中心:

  1、会议室里,公安干警正在为居民进行禁毒、防毒知识培训。

  2、多功能活动室里,广场舞队员们正聚在一起练歌排舞。

  3、在妇女之家,社区居民正在学习编织手工作品,一旁的未成年心理辅导站,心理咨询师正在与孩子们交流。

谭琳调研妇女之家

  据了解,桥湾社区是城乡结合部新建社区:目前拥有便民活动场所800多平方米,创建了妇女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校外辅导站等功能室,组建了社区工作队、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队等志愿队伍。

  社区妇联还针对辖区妇女特点,发挥执委作用,对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对青少年进行辅导,对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妇女创业就业、禁毒维权、亲子教育等相关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走访调研过程中,谭琳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热情交流,对社区妇联发挥优势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刘澜 朱思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