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 今日起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编辑:刘艳芳 2017-06-26 08: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下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

6月25日下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

6月25日下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2017年6月25日下午,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通关入区,满载着麦片、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等12台卡车通过主卡口的进区通道,按照各通道电子指示牌指引有序驶入综保区,标志着湖南省首个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即日起可对外办理业务。

  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0.77平方公里自去年9月29日全面开工,仅6个多月的时间建成了基本成型的现代园区。4月21日,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通过长沙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6月8日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组织的国家十部委正式验收,刷新了全国综合保税区建设验收新纪录,也是目前湖南建设速度最快、起点最高的综保区。

  黄花综保区充分发挥“量身定制”、极具“含金量”的系列优惠政策功效,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物流、航空服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保税展示等航空偏好型产业。

  截至目前,在谈项目近100个,已有40多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雅娜购、大地、浩通、千斯仓、中国银行、伟尔达、天河互通等15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2017年封关运行当年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位于长沙市东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紧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全省唯一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黄花综保区的封关运行,将有效促进综保区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区港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撬动临空经济的加快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