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线缆轨道交通电缆入选湖南省第五批两型产品名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马梦颖 2017-06-26 16: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认定办法》(湘财购﹝2016﹞6号)的有关规定,经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质监局等六个部门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及联席会议审定,拟将77家企业的228个产品纳入第五批《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推荐目录》,湘潭高新区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轨道交通电缆”入选湖南省第五批两型产品名录。

  湖南省两型产品是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等六个部门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促进我省两型社会建设而共同组织实施的项目,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轨道交通电缆已两次荣膺此荣誉榜单(第一批和第五批)。

  早在2007年,华菱线缆就开展了抗水树中压电缆的研制,并通过了武汉高压研究院的抗水树鉴定,其研制的“35kV及以下轨道交通用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于2009年通过了湖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2010年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等四部委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城市轨道交通用交联电缆和抗水树型变频交联电缆被授予国家专利。

“35kV及以下轨道交通用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曾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为满足在轨道交通场所的特殊环境的要求,实现“绿色环保轨道交通”,华菱线缆公司产品通过特殊的结构设计以及独特的材料配方设计,电缆具有极好的防水性能、低烟无卤阻燃性能、防鼠蚁性能,特别适宜地铁电缆敷设的多水、潮湿环境,地上部分专门设计了配方具有良好的耐紫外线性能,电缆生命周期长,电气强度及系统可靠性高,全寿命周期内成本低。

“城市轨道交通用交联电缆”曾荣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抗水树型变频交联电缆”曾荣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电缆已成功应用于深圳地铁7号线、长沙地铁1、2号线、北京磁悬浮S1线、成都地铁1、2、3、4、7、10号线、武汉地铁8、11号线、南昌地铁1号线、西安地铁等地铁项目。

  近年来不断升级装备及工艺,逐渐改变产品定位,将战略重心转移到发展高端军工及特种电缆市场上来,通过着重培养研发人员,实行人才激励政策,华菱线缆已经建立起一套适合自身当前发展的新型工业化构架,逐渐发展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风电光伏核电、海洋工程、武器装备、特种装备等前沿高端领域提供电缆配套的电缆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