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三项工作”深入开展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马梦颖 2017-06-27 08: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6月23日,岳阳经开区“治陋习、树新风”“村务监督”“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工作。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三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通过“三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树立良好的农村党风政风民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新的贡献,为勇当全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领头雁打下坚实基础。

  文春方指出,加强“三项工作”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当前农村基层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岳阳经开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三项工作“,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完成。

  文春方要求,要把握要求,全面推进三项工作。关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文春方要求,要落实责任,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相互促进,开展学赶比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节点推进,按要求到位;要规范标准,按照“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总体原则,制定具体标准,并规范细化;要示范带头,村支“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共产党员、直系亲属有国家公职人员的农户,要带头落实村(居)移风易俗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为村民树起标杆、做出表率;要曝光典型,以正面点典型树标杆、反面典型敲警钟,协同推进工作落实。

  关于加强村务监督工作,文春方要求,要严格把关,解决谁来监督的问题;突出重点,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规范运行,解决怎么监督的问题,促进村干部勤廉干事,促进村级权利公开透明运行,保障服务好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关于“互联网+监督”工作,文春方要求,要对接完成平台建设、对接制定公开目录,加速推进数据采集、加速推进乡村政务公开内容收集,确保按时完成“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

  文春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主题责任,确保“三项工作”按规定要求、时间节点圆满落实;要密切协调联动,明确各部门单位职责内容,督促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把“三项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全面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要严格问责追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激发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岳阳经开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郑德明主持会议,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就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三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农村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