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记心间 望城经开区百余规模企业家门口“取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亮 张倩 编辑:刘艳芳 2017-06-27 14: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经开区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专干正在了解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流程。张倩 供图

  红网望城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张倩)6月26日上午,望城经开区组织百余家规模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专干,到园区企业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取经”,学习世界500强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园区安全生产水平。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曹惠民,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的物流发货区、化学品仓库、叉车充电间、配电间、食堂等区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流程。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化学品仓库,虽然仓库内储存了亚硫酸氢钠、氢氧化钠、片碱、液碱、食品级除垢剂等众多化学品,但库房内设置了防潮防漏围堰、应急喷淋洗眼器、湿温度计、防爆摄像头、防爆灯等设施,配备了橡胶手套、防护面罩、应急医疗箱等劳保用品,还建立了严格的出入库制度和检查制度,严防危化品失管和失控。

  作为中粮可口可乐在湘建立的第二家装瓶厂,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生产管理,并把安全作为年度首要工作目标。该公司供应链总监彭华介绍,他们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职能,为员工提供最安全的工作环境与场所,帮助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努力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建设成为最安全的世界级工厂。

  “不愧是世界500强企业,不仅生产设备和环境一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也非常完备。”一名观摩者表示,自己参观过很多工厂,但是像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这样设备和管理体系完备的企业还是第一家,不仅制度化,还非常人性化、智能化,带给园区其他企业很多启示和帮助。

  当天,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还举行了以“我们在乎”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展览,用可口可乐瓶箱组成的弧形高低错落的展示区上,贴满的一组组照片展示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在质量安全生产、人工湿地、520妇女扶持、希望小学等项目,倡导质量安全、生产安全、水资源保护,践行可持续发展。

  望城经开区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时刻绷紧企业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对标先进、查找短板、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做到安全投入、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应急救援“四到位”,强化安全监督问责,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严格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园区“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