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首个“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张泽鹏 编辑:刘艳芳 2017-06-28 08: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开展首个“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张泽鹏)今天是首个“中小微企业日”,湖南省经信委在长沙通程大酒店设立宣传展台,开展“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

  为促进中小微企业提升国际、区域和本国市场的参与度,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今年4月6日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通过决议,确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

  湖南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介绍,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总量目前已经超过50万户,占到企业总数量的99%以上,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5%以上的创新成果、85%以上的就业岗位,在保障财税增收、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技术创新、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小微企业已经成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制造强省,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实力量。

  为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国家正在修订中小企业促进法,并密集出台了系列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财政资金扶持,加大减税力度,不断降低企业负担成本,强化金融支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对企帮扶,增强中小微企业政策获得感。湖南省委、省政府也相应出台了系列政策举措,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创业创新。

  湖南省经信委透露,全省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以首个“中小微企业日”为契机,开展了发放政策汇编、政策咨询解读、指导培训、走访调研、对口帮扶等活动,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了解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及时解决中小微企业实际困难,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