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人工智能湖南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廓清行业发展迷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莫宇 编辑:刘艳芳 2017-06-28 08: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2017人工智能湖南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宣布开幕。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致辞。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莫宇)人工智能还能热多久?机器人产业与人工智能深度结合的困难在哪里?今天上午,2017人工智能湖南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顶尖专家、学者,以及微软、百度、阿里巴巴等300余名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分享人工智能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共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方向。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宣布开幕。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国防科技大学原校长、中将温熙森,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蔡自兴、姚守拙、卢光琇、龙国键等领导及老同志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由长沙市政府、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长沙市雨花经济开发区、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承办。

  张剑飞表示,人工智能越来越像人类的大脑,它拓展了诸多领域,甚至在很多领域都比人类做得更好。湖南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方面有基础、有实力,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长沙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的高度集聚区,促进全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今年的高峰论坛有别于去年,主办方增设了“高峰访谈”环节,围绕人工智能还能热多久?邀请姚新、李涵雄、沈寓实、刘铁岩、孙哲南、于剑、王田苗、葛树志、黄心汉、蔡自兴等多名专家,从当前人工智能热潮的主要特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走向与机遇、我国和湖南应如何抓住机遇发展人工智能科技与产业等主题展开讨论,为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廓清迷雾,破解困扰行业发展的谜题。

  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墨西哥和中国等国家的十多位顶尖院士、专家、学者,相继就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趋势、产业发展走向、技术应用前景等进行了专题报告。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发表了题为《从“演化和选择”的角度,探索脑—智关系》的报告。他指出,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演化+选择”塑造了现今的生命世界,而人脑则是由生生不息的大自然所塑造的,由此,可以推导出“演化+选择”适用于所有生命系统和智能系统的各个层次。

  滴滴出行初创成员、高级总监、资深研究主管封朋成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在滴滴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他透露,滴滴正在驱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迭代升级,目前已经构建了一个智能系统滴滴大脑,能够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云计算最大化利用交通运力,做出最优的决策,为每一位用户设计最贴心的智能出行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