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晖新能源澧县8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洪长 2017-06-28 16: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鸟瞰图(灰色部位为电站)

电站。

电站一角。

  红网常德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湘晖新能源澧县80兆瓦光伏电站于2017年6月28日成功并网发电。这是湖南湘晖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湖南省并网的首座光伏电站,也是常德市最大的光伏电站。

  电站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王家厂镇与大堰垱镇,总投资达5.6亿人民币。电站设计施工以因地制宜为原则,利用废弃洲滩、荒地,采用280W单晶组件结合当地日照最佳倾角,最大限度提升发电效率并达到高效利用未利用地资源的效果。电站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为6427.64万千瓦时,将为澧县及常德地区输送稳定、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9782.84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54304.28吨,二氧化硫约176.16吨,氮氧化物(以二氧化氮计)约153.36吨。

  湖南湘晖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湖南华民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湖南本土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建设企业。

  湘晖新能源秉承“心怀天下,追求共享”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整合新能源电站建设、运营以及售电等业务板块,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湘晖新能源目前在湖南、湖北、陕西等地开发了300兆瓦以上光伏电站项目;2017年在湖南本省并网投产的光伏电站已达120兆瓦(澧县80兆瓦、桃源40兆瓦),总计投资额为8.4亿元人民币;旗下“湖南湘晖售电有限公司”是湖南第一批售电企业,专注于电能管理与售电领域,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预计2017年售电量将达到30亿千瓦时。湘晖新能源将以澧县80兆瓦光伏电站为开端,全面启动省内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推广,为家乡的“四化两型”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