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健康小镇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6-29 14: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健康小镇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蓝月谷健康小镇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效果图。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李淑华)今日,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健康小镇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一期投资20亿元,总用地116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养老平台、颐养社区、体验街区等以“大健康”为主题的5大板块,打造“智慧互联网物联网+医养结合”平台,构建以个性化、智能化、医院式护理为基础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由正源地产与宁乡经开区共同打造,是“健康湖南”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2017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6]86号)明确指出重点建设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作为蓝月谷健康小镇的首批核心项目,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是宁乡经开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大战略项目,以及湖南省医疗养老领域的民生示范项目。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表示,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作为“健康湖南”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健康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坚持做优特色,加快创新发展,推动食品饮料与文化创意、医疗养老以及以“互联网+”为平台的社区社群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具有蓝月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蓝月谷健康小镇应运而生。作为园区“一廊三镇”发展规划的重要载体,蓝月谷健康小镇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旨在打造以高端医养、健康服务、健康食品为主的产城融合型健康小镇。

  动员会上,正源地产、长沙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898投资控股、湖南华人照护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清州韩国医院、光华资本、长沙汉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美美公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彭振国宣布项目开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李凡奇,湖南省商务厅调研员罗先寅,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范凤芝,宁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利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等出席开工动员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主持开工动员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