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政策、抓落实 长沙高新区抢抓“工业30条”“人才22条”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7-03 17: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上午,长沙高新区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动员大会。段欣妤 摄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政策组合拳的出台坚定了长沙高新区要在转型创新发展中担当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力军作用的决心和信心。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园区将认真“学政策、抓执行、抓落实、求实效、求发展”,凝聚振兴实体经济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解读“长沙工业30条”。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敏华解读“长沙人才新政22条”。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继出 “长沙工业30条”后,长沙再度推出“长沙人才新政22条”,打出了振兴实体经济的强力政策组合拳。

  7月3日上午,长沙高新区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动员大会。现场不仅有“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政策汇编”和“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政策包送到企业手中,长沙市经信委主任黄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敏华还分别为企业解读了“长沙工业30条”和“长沙人才新政22条”,引导企业主动接受政策红利,赢得发展优势。

  湖南柏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宝林对手中的《长沙高新区自主创新与产业发展政策汇编》已经非常熟悉。

  罗宝林所在的企业对推动传统造纸企业走向清洁生产意义重大。长沙高新区确定发展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柏霖生物已经从中获益。

  罗宝林对“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非常期待,他介绍,柏霖生物相关高端人才已经从招才引智政策中获得现金补贴20万,公司每年也获得了场地、房租补贴20万左右。“我们在高新区发展越来越快,今年我们还将追加注册资金1000万。”罗宝林说。

  在长沙六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亮看来,这些优势政策叠加起来,是对聚集在长沙高新区的创新型企业的极大利好。

  “创新型企业的人才引进需求最为迫切。起步之初公司对高端人才许以高薪还不够,当地政策环境在后续发展、子女就读等方面对相关人才有所倾斜,才能让这些人扎根企业,扎根长沙。”刘亮说。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高新区力求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集中扶持,不断壮大园区产业规模,率先建成全市“五千亿级”园区,为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助力。

  “市委、市政府这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不论是政策文件的系统性、资金支持的额度、政策落地的要求,还是政策措施的广度、深度和细化程度,都堪称史无前例,让我们倍感振奋。”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这一轮政策组合拳的出台坚定了长沙高新区要在转型创新发展中担当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力军作用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抓紧落实,争取率先受益,在全市政策‘红利’释放过程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和最大的赢家。”周庆年说。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表示,本次集中解读和学习,就是要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政策,掀起一股“学政策、抓执行、抓落实、求实效、求发展”的热潮,凝聚振兴高新区实体经济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