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灾后重建 娄底经开区准备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7-03 19: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娄底:钢栈桥垮塌前20分钟 他们完成了紧急疏散

  红网娄底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周斌)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

  千方百计确保两天内受淹房屋和公共区域清淤到位!

  千方百计确保三天内群众用水到位、五天内村村通电、十五天内全面恢复生产!

  “7.1”特大洪灾发生以后,灾后重建工作成为重中之重。7月2日,娄底经开区召开灾后重建调度会,打响了灾后重建的主动仗。7月3日,该园区把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列为当前的中心任务,迅速部署了一系列灾后重建工作。

  目前,娄底经开区全力抓救灾物资保障,下拨米、油、矿泉水、方便面、棉被等救灾物资60余万元,正在紧急调度各项救灾资金和保障物资。

  为全力做好灾民安置,娄底经开区设置了3个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受灾群众。其他受灾人员分别就近安置在村部、社区服务中心或在亲戚家中。下一步还将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及时将分散安置的受灾困难群众纳入临时救助范畴。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娄底经开区卫生、食药监等部门全部人员深入了灾区,科学有效处置死亡家禽家畜,扎实做好消杀灭工作。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公共厕所、垃圾堆放处、茅塘活畜禽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毒防疫,做到了水退到哪里消毒处理到哪里,确保不留死角。区卫计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疫病监测。

  这次洪涝灾害造成经开区境内交通、水利、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全区共冲毁渠道80处40公里,冲毁堤防3.98公里,冲淹没排灌机埠35处,受损山塘180口,山体滑坡36处,冲毁桥梁2座,涵闸80余座(处),损毁乡村公路45公里。

  目前,娄底经开区组织的上千名干部正战斗在救灾第一线,各部门正通力协作对基础设施损毁处进行排险,对一时无法修复、恢复的道路、桥梁、涵洞、河堤、地质灾害点等,设置警示标志,进行加固,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对重点堤岸、道路、桥梁、饮水及农田灌溉设施等工程加快水毁工程修复步伐。对城区道路、给排水等公共设施摸清底细,尽快组织恢复重建。

  接下来,娄底经开区全体干部将下沉到各村(居),受灾户、水淹户包干负责,每一户者走访到位,把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了解清楚,及时解决。同时组织力量下社区、街道进行清淤、清扫、垃圾拖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