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在岳阳经开区 三荷机场明年投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04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3D打印、无人机、北斗电子科技应用……7月2日下午,参加“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走进岳阳经济开发区,探访国家级开发区企业的建设情况。

  走进岳阳经开区内的湖南海陵科技孵化园,3D打印、无人机、北斗电子科技应用,等等高新设备和产品看得各媒体记者眼花缭乱。

  湖南海陵科技孵化园成立于2010年2月,是一家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也是岳阳市首家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湖南海陵科技孵化园在孵化领域已涉及互联网信息、3D打印、无人机、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等多个行业。

  据介绍,湖南海陵科技孵化园中的巅峰科技研发设计的便携式军械3D装备维修工具应急生成系统,样机已交付;千牛制造已生产出200多架无人机,远销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中晟热能研发的生活垃圾微波处理系统已被军工民企广泛采用;鼎创科技研发的汉语推广软件受到海外追捧。

  2016年,湖南海陵科技孵化园内的企业总产值过亿元,90%以上的企业盈利。实际上,湖南海陵科技孵化园的发展成绩,正式岳阳经开区快速发展的缩影。

  岳阳经开区1992年4月开发建设,2010年3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253平方公里。

  岳阳经开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凸显“创新排头兵、开放新高地、发展火车头、建设主战场”四大定位,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高位增长,财政收入总量今年可望突破40亿元,技工贸总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军民融合、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不断兴起。

  岳阳经开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交通优势——京港澳、随岳、杭瑞高速及107国道交汇于此,交通四通八达。岳阳三荷机场计划今年底完成工程建设,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依托三荷机场远期规划面积约80平方公里的航空港经济区,立足打造“货运枢纽和通航之都”,重点发展航空服务、航空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临空产业,已纳入湖南自贸区整体规划,成为岳阳经开区重要的区位优势。

  政策优势方面,岳阳经开区正在按照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标长株潭,携手新港区,加紧制定招商引资、企业扩能升级等系列优惠政策,将在产业资金、固定资产投资、上市融资发债、金融贷款贴息、税收贡献、企业高管、入新入规、产业基金等八个方面给予优惠支持,放大政策叠加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