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全体干职工携手筑起抗洪抢险坚固防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04 09: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韶山高新区消息 7月1日,韶山地区普降暴雨,高新区内多处池塘、沟渠、农田等水位持续上涨甚至超出警戒线,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为切实维护区内企业、在建项目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韶山高新区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立即进入警备状态,全员取消双休,24小时全程执勤,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文、管委会主任王兆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高新投主要负责人分头带队,赴现场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为确保抗洪抢险工作万无一失,高新区从各部门抽调了精干人员成立了防汛抗洪工作小组,实施“暴雨时时巡查、大雨半小时一巡查、中雨一小时一巡查、小雨两小时一巡查”的巡查机制,落实“每小时一汇报、半日一碰头、每日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制定了详实的《防汛抗洪工作安排方案》及《责任片区安排表》并下发至各企业及责任部门,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个人,确保有序应对各类紧急情况,尽可能减小洪汛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7月1日以来,韶山高新区对区内所有排水管网、窨井盖进行了一一排查及疏通,特别是重点疏通了对金房大酒店、恒欣实业、一期标准化厂房、新韶光等路段的下水道,及时排清了路面积水;针对丛木塘及永泉路、木屐路两侧泄洪沟雨量大,水位上涨过快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拓宽泄洪沟、加固塘堤以提高排水量和排水速度,确保泄洪顺畅,有效避免了水位溢出淹没周围农田和居民房屋;针对斗笠塘雨量大、排水口小的问题,及时抽调三台大功率水泵24小时不间断抽水泄洪,组织周边房屋内人员安全转移,切实保障了区内企业和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周建文带队到联系点村永义村了解受灾情况,并与村民一道开展抗洪及善后工作。截止目前,区内高新区责任区域内无一塘一库被冲垮,未造成一人伤亡,灾情均已得到有效缓解,高新区全体干职工将继续24小时坚守一线,实时关注灾情变化,并及时作出妥善处理。

  此外,韶山高新区内各企业也不遑多让,组织员工加入了抗洪抢险的队伍,如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从一线调派25名生产骨干力量成立了三支救援小组,积极配合韶山市武装部开展救援工作,协助安装冲锋舟,协助救援被困村民10余名,承担起了企业应尽社会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