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通号建设集团赶赴宁乡支援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何贵财 编辑:刘艳芳 2017-07-05 15: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志愿者队伍。张博闻 摄

现场清淤。张博闻 摄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何贵财)“宁乡县白马桥汽车站洪水已退,现在一片狼藉,急需立即开展灾后清淤、卫生消毒工作,防止疫情暴发。”7月4日下午4时,中国通号建设集团接到长沙高新区紧急来电,要求迅速组织支援队伍参与宁乡的灾后清淤工作。

  “好!我们立即组织安排救援队伍,前往现场支援。”撂下电话,中国通号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立即从长沙产业园项目部抽调100余名志愿者,4辆清淤运输车,分为3个作业队伍紧急赶往现场开展清理工作。

  下午6时,支援队伍抵达白马桥汽车站附近,灾后的城区一片狼藉,泥浆石块、家具门窗、桌椅板凳堆积如山。此时,虽已夜幕降临,但清淤工作不能延误,随着气温升高,随时可能暴发疫情。看不清,怎么办?运输车辆大灯照射,清一处照亮一处;干累了,怎么办?席地休息,轮班作业。渴了喝口水、饿了方便面充饥,累了困了就在清理出的空地上眯眼打个盹,醒来接着继续干。据不完全统计,经过一整晚的持续工作,共清理垃圾20余车。

  通号建设集团是大型央企,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二级子公司,于2016年正式进驻湖南长沙。其在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管廊、智慧城市、有轨电车、智能交通、特色小镇等方面具备强大的综合能力,是湖南省重点引进的大型央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