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企业爱心助残:“授鱼”也“授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06 16: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望城经开区消息 74岁的高龄,本该晒晒太阳、聊聊家常、儿孙绕膝、共享天伦。可对于望城区茶亭镇苏蓼村来说,74岁的她还是家里的“顶梁柱”:下田种地、洗衣做饭、照顾儿孙。原来,老人家的孙子余欢是先天性生活无法自理的脑瘫儿,儿子在2008年的一场车祸中致残瘫痪,媳妇也在这场车祸中致残,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一家四人三残,全家生活起居全靠年迈的余奶奶独撑。

  在得知其家庭状况后,望城经开区企业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对其进行了近10年的对口帮扶。不仅给予余奶奶一家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问,更给他们送去能够自食其力的技能。今年初,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龙制药党支部书记王乾就自掏腰包1000余元,购买了60羽鹅苗送给余奶奶一家,并提供技术跟踪、销售跟踪,鼓励他们发展特色短效产业,尽早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经过近四个月的生长,60只鹅就要长成丰收之时,6月22日以来的连续暴雨让居住在湘江河畔苏蓼垸的余奶奶一家措手不及。

  湘江水位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苏蓼垸堤段漫堤溃口,让余奶奶一家不得不紧急转移,就近安置到亲戚家。为了不让辛苦养殖的成鹅被洪水冲走,年迈的余奶奶冒着生命危险紧急转移了58只鹅。因为洪水肆虐,鹅无处放养,只得关在山上围栏,体型迅速消瘦。原本生活就已十分艰辛,偏又再次遭遇不幸,余奶奶看得茶饭不思。

  天龙制药副总经理、支部书记王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还在武汉出差的他,就迅速组织天龙制药支部党员行动起来,在网上举行爱心义卖活动。这一举动,得到了望城区经开区副县级干部余梅香、区国税局机关二支部书记屈军等人的积极响应。仅仅一个半小时的时间,58只成鹅就被爱心人士抢售一空,募集爱心款项8700元。

  刚从武汉回到长沙的王乾,还没来得及歇口气,就直接从高铁站飞奔至余奶奶安置点,将募集的8700元爱心款项送到余奶奶手上,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会和你们共渡难关!”

  王乾还承诺,天龙制药未来还将继续鼓励余奶奶一家发展特色养殖业,并提供养殖技术和销售上的帮助,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