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吹响支援灾后重建集结号 数批救灾物资运抵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7-07 08: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家具电器等物品。

帮助东沩东路群众转运物资、进行垃圾清洗。

加加食品集团捐资捐物50万元。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陈雅 长沙报道

  肆虐家园的特大洪灾过后,宁乡进入灾后重建期。组织各方力量捐款捐物、运送数批救灾物资赴重灾区、奔赴一线慰问受灾群众、帮扶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洪水刚过,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园区企业立即投身到洪涝灾害后续救灾工作中,吹响了支援灾后重建的集结号,给受灾民众带去信心和希望。

  组织捐款捐物,数批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灾区

  灾情牵动着宁乡经开区干部群众的心。洪水过境后,宁乡经开区全体机关干部立即投身到灾后清淤、基础设施抢修、卫生防疫等灾后重建工作中,组织园区企业运送数批救灾物资抵达灾区,免费为居民和企业送水,确保交通、供水、供电、通信得到及时恢复。园区广大干部群众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在一线。

  7月3日,宁乡经开区发出救灾捐赠倡议书,号召园区企业、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积极投身到宁乡的灾后重建工作中。一笔笔善款积少成多,一车车救灾物资从蓝月谷及时运抵灾区,汇聚成了一股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重拾生活信心的力量源泉。

  7月4日,宁乡经开区市监分局组织部分食品企业为宁乡受灾乡镇送去救援物资。当日早上,由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切糕王子、王老吉饮料、庆湘食品组成的救灾物资车队,克服道路不畅等困难,将总重量达11吨、价值20万元的食品、饮料、纯净水等6车救援物资,送到了宁乡横市镇关圣社区、老粮仓镇老粮社区、青山桥镇青山社区、青山桥镇芙蓉村。所有物资将由当地政府或者村社区直接分配到受灾的群众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宁乡经开区众多企业也自发投入到支援灾后重建中。楚天科技捐资150万元,加加食品集团捐资捐物达50万元,华润怡宝捐赠纯净水4000箱,皇氏优氏乳业捐赠牛奶1000箱……同时,格力电器、中建科技、小洋人科技、洽洽食品、优卓牧业、向博士食品、中伟新能源、资源集团、食尚大叔食品等企业也纷纷向灾区居民伸出援手,大量生活物资第一时间运抵重灾区,解决了众多灾民的燃眉之急。


[NextPage]

宁乡经开区组织企业为受灾乡镇捐赠救灾物资。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慰问企业受灾困难员工。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慰问双江口镇受灾群众。

  慰问一线受灾党员和群众,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7月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来到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松井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慰问园区部分受灾党员和群众,并送去慰问品及救灾物资。

  谢杰是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困难党员,家在宁乡大成桥镇。在这次洪涝灾害中,他家房屋遭遇洪水浸泡,损坏严重,一家人雪上加霜。该公司另一位困难党员刘文,房屋也被洪水浸泡,家电尽毁。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困难党员金国兵今年53岁,在此次洪灾中,房屋塌方,水田被淹。在多方力量的帮助下,他们都在洪水中挺了过来,及时恢复了生产生活,第一时间走上了工作岗位。

  在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振作精神,并表示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及企业将积极帮助他们进行灾后重建。

  7月5日,黄瑶与拜特生物、新润食品、水电八局、洁韵卫生用品等园区企业负责人,带着饮用水、大米、方便面、消毒药品等大量救灾物资,来到双江口镇受灾区,送上园区募集的捐款,同时慰问部分受灾困难户。

  双江口镇白玉村80岁的五保户刘代英身患肠癌,无劳动能力,在这次洪水中自家房屋被淹,导致后屋墙体开裂倒塌。黄瑶一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管委会相关局室,与水电八局负责人协商,计划尽快帮助她修复房屋。

  在此次特大洪水中,宁乡经开区管委会许多干部职工也成为受灾对象。在洪水肆虐下,尽管自己的家园受损,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7月5日,黄瑶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慰问园区管委会受灾的干部职工,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洪灾无情人有情。宁乡经开区广大企业家和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筑成了一道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的“大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