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堡—长沙”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双妍 张霞 编辑:刘艳芳 2017-07-10 08: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 张霞)7月8日下午5:30,在长沙霞凝货场内开出了一列编组50辆集装箱的“长沙-汉堡”中欧班列,满载湖南本土的电子产品、湘绣、五金用品等,一路北上由二连出境,前往德国汉堡。

8日下午,在长沙霞凝货场内开出了“长沙-汉堡”中欧班列前往德国汉堡。

  德国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3:58,汉堡至长沙的回程国际货运班列满载着45个集装箱的麦片、烟花设备、厨具、减速机等产品从汉堡DUSS TerminalBillwerder始发,从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全程12000公里,将运行15天到达湖南“中南国际陆港中心”霞凝站。

湘欧快线国际货运线路图。

  “湘欧快线”回程班列进入常态化运行,每周一班,“三去一回”的中欧(长沙)班列为湖南和欧盟的经贸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将开启“湘欧快线”回程班列常态化运行的号角。

  “湘欧快线”通过上演“双龙出关”的场景,为在汉堡举行的第十二次G20峰会献上一份来自东方的美好祝愿。湘欧快线本次汉堡-长沙回程班列常态化运行后将形成每周“二去二回”的模式,成为中欧班列的明星班列。

  返程班列开始于2014年,当年分别从杜伊斯堡、汉堡开行返回重庆、郑州的班列,全年共开行28列,占去程班列的10%;2015年返程班列呈快速增长趋势,全年开行265列,占去程班列的48.2%,发车地也扩大至罗兹、蒂尔堡、纽伦堡、莫斯科等6座城市;2016年返程班列猛增到572列,比2015年增长1.15倍,基本做到了符合中欧贸易结构“去2回1”的比例要求。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中心、德国第二金融中心,有着“世界桥城”的美称。据“湘欧快线”总经理夏朝辉介绍,中欧班列(长沙)2014年10月首开德国汉堡,如今长沙汉堡线路已成为中欧班列(长沙)开行的六条线路中热度最高的线路。该站今年开出的中欧班列中,有五成以上驶往德国汉堡。

  “湘欧快线”总经理夏朝辉表示,作为湖南“一带一路”的一条重要物流通道, 此次汉堡—长沙回程班列的常态化运行将积极带动德国与湖南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将会形成中欧(长沙)班列“载”来商机,中欧市场“齐舞”的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