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造”无人机助力宁乡灾后防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10 09: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造”无人机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7月8日,岳阳海凌科技园内的湖南千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在完成对宁乡4个乡镇和县城的消毒防疫任务后,顺利返回岳阳。5天时间,来自岳阳制造的无人机为洪灾过后的宁乡喷洒消毒近270万平方米。

  宁乡县是畜禽养殖大县,洪灾让畜禽损失惨重。受宁乡县疾控部门之邀,湖南千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携2台无人机赶赴宁乡参与消毒防疫工作。

  “我们每台机每天可喷洒消毒液约80亩,5天下来消毒区域达到270万平方米。”湖南千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告诉记者,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他们先后在宁乡县城以及横市、夏铎铺、老粮仓、道林等地,针对垃圾堆积集中地带、被淹过的沿河两岸、受灾严重的空旷地带开展消毒作业。据悉,无人机喷洒避免了死角,且效率更高。一台无人机1小时喷洒面积可达80亩,效率是人工消毒的40倍-50倍。而传统喷雾消毒机通常重达百斤,且需靠人工推动操作,费时费力。

  今年以来,湖南千牛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加大了引智力度,先后与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从事无人机研发的团队形成了较为密切的合作与协作关系。在中南大学的协调下,公司在灾后第一时间组成无人机防疫团队,专程前往受灾地区为灾后重建提供防疫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