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引“洋”见“外” 将设立园区海关办事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7-12 08: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召开外向型经济工作座谈会,宁乡经开区将充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借助各级政策利好,重点发力外向型项目的引进、外向型企业的帮扶和外向型平台的建设。图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雅)据悉,宁乡将开区将推动长沙海关尽快在园区设立办事处,建立“海关-口岸-商检-税务-商务”联动机制,打通铁海联运全程通道,真正将“出海口”搬到“家门口”。

  香港华中航天、派科软件、大棒食品、香港优钢铸造、磐吉奥等多家外向型企业在园区扎根落户,楚天科技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8.14%,雅城新材料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4.28%,百川超硬出口额同比增长39.15%……

  今年上半年,宁乡经开区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80%,进出口额预计同比增长20%,外向型企业外向度不断提高,诸多外贸企业海外业务大幅增长,外贸企业数量和出口规模实现“双增长”的良好态势。

  近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外向型经济工作座谈会。通讯员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宁乡经开区将充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借助各级政策利好,重点发力外向型项目的引进、外向型企业的帮扶和外向型平台的建设,积极引“洋”、主动见“外”。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表示,上半年园区外向型经济取得一定发展,但总量仍然不大,接下来园区将在现有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政策的基础上,促进开放型经济纳入企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尽快建立出口退税资金池和外贸融资担保公司,给予外向型企业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

  此外,依托楚天科技、格力电器、马克菲尔、康程护理、习普实业、百川超硬等企业的进出口渠道,宁乡经开区还将继续做实“湘品出境”“湘品入俄”和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产业园、中韩美丽产业谷等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