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米比亚第一座风力发电站竟是湘潭高新区制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7-12 09: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纳米比亚当地时间7月8日15时40分,湘潭高新区湘电风能生产的XE93-2000风力发电机在纳米比亚吕德里茨安装完毕,为该国首台风力发电机。湘电为该国建设的首座风力发电站预计在一个月后开始运行发电。

安装风机

  这个季节,纳米比亚吕德里茨昼夜温差大,白天平均风速达到11米/秒。

  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甘胜和其余3名员工已经在这里奋战了一个月,白天他们调试设备,等晚上风力稍弱时,再进行风机的现场安装。

  经过3个昼夜的奋战,纳米比亚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矗立在了非洲西海岸,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完成剩余6台风机的安装工作。这7台风力发电机均为湘电自主研发生产,装配完成后,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清洁电力能源4300多万度。

安装风机

  湘电集团沿着“一带一路”积极开发海外市场,不断获取着风资源信息,该企业已与多家央企以及EPC公司合作,在海外建设风场,进行广泛的海外投资。目前,已建和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有伊朗Binalood兆瓦级风力发电项目和荷兰5MW风力发电项目。

  近年来,“湘潭制造”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东风,利用直通湖海的湘江航运优势,有近80家企业与中东、东盟等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湘电是“一带一路”征途上的先行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