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125亿元!20个重大项目加速补强宁乡经开区产业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友芳 李淑华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7-14 07: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20个重大产业项目扎堆落户宁乡经开区,投资总额达125亿元。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李淑华 通讯员 陈雅)今日下午,宁乡经开区举行“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个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投资总额达125亿元,食品饮料、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均有新生力量加入,诸多配套企业也扎堆进驻蓝月谷,各大产业链条再次得到补强。

  新能源材料、智能家电产业再迎“强援”,推动产业成群成链

  本次签约活动中,新能源材料产业、智能家电产业多个超20亿元的重大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推动主导产业成群成链。

  新能源材料产业方面,北京合纵科技将在宁乡经开区投资30亿元,建设新能源区域总部及电池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生产磷酸铁能源电池材料和三元驱体等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达80亿元,年税收将达3亿元左右。亿利洁能将在园区投资20亿元,建设亿利华中南投资并购中心及智慧能源总部,设立华中南投资并购中心及智慧能源总部项目。

  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韦强说,宁乡经开区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一流的人居环境,公司因此在宁乡经开区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能源电池材料和三元驱体等能源生产基地,计划建成全球最先进、最具规模的锂电池前端材料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合纵科技的产业单元,形成多元业务范畴。

  智能家电产业方面,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将在宁乡经开区投资20亿元,建设海尔区域仓储物流及大数据中心;湖南金典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亿元,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智能家居产业园;此次落户宁乡经开区的国瑧科技宁乡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达26亿元,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和智能手机显示屏偏光片。宁乡经开区的智能家电特色产业链因此得到进一步完善,有望形成千亿产业集群。

  企业追加投资扩规模,一批配套企业加速云集

  随着国际国内市场规模的不断拓展,宁乡经开区诸多企业再投资欲望越来越强。园区企业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追加投资2亿元,建设百川高强度金刚石绳锯及机械生产基地,扩建金刚石绳锯及机械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项目设计年产值4亿元。

  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中,诸多配套企业也扎堆进驻宁乡经开区。仅香港华中航天北斗卫星应用有限公司就迎来上力手机辅料生产基地、龙科手机充电器生产基地等四家配套企业进驻,产业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

  宁乡经开区重点打造的千亿食品饮料产业再迎“强援”进驻。湖南知名餐饮集团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在宁乡经开区投资建设中央厨房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用地200亩,建设一品佳总部及中央厨房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将达50亿元。

  作为回乡投资的典型代表,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鹏说,宁乡经开区投资环境宽松优越,食品产业链逐步升级,让他在外奔波多年之后选择回乡创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一品佳将有效带动宁乡的农业产业转型、就业以及税收,为宁乡灾后重建奉献一份力量。

  此次落户宁乡经开区的力源健康产业园项目,将打造集第三方体检中心、土壤水质检测中心、国医馆等为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后期建设占地20亩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将成为宁乡经开区打造蓝月谷健康小镇的重要平台。

  随着本批产业项目的集中落户,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合同引资累计已达220亿元,招大引强成果丰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